Marlin固件修改及烧录基础教程 小白必看了 

3D打印技术 /[固件]
2017-11-14 20:44
目前网上marlin固件的烧录以及修改教程有很多,但大多都写得较为复杂,令小白望而却步,此文将以最简单的方式教会大家固件的修改以及烧录
      安装软件后进行如下操作
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6.jpg 7.jpg 8.jpg 9.jpg

参数修改部分
1.png 2.png 3.png 4.png

进入此项开始进行修改
5.jpg

目前网上固件烧录及参数修改教程有很多,但大多都写得较为复杂,让小白望而却步,此文将以最简单的方式教会大家如何修改marlin固件,以及烧录。参数修改部分:进入此项进行修改修改参数如下
#define BAUDRATE 250000              /* 配置通信波特率 */(或115200 这两种比较常用)
#define MOTHERBOARD 33        /*  配置控制板类型 (此处为RAMPS1.4控制板)
*/#define EXTRUDERS 1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  配置挤出头个数 */        
/* 配置温度传感器类型,常用的是100K热敏电阻,选择1即可*/#define TEMP_SENSOR_0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1/*挤出机0*/
#define TEMP_SENSOR_1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0#define TEMP_SENSOR_2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0
#define TEMP_SENSOR_BED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1 /*热床*/(有热床设为1,无热床设为0)/*  
根据自己机器的实际情况修改电机转向,修改过后电机会反转*/(例:原来X为true电机正转,修改为false后电机反转)
  1. #define INVERT_X_DIR true    // for Mendel set to false, for Orca set to true#define INVERT_Y_DIR false    // for Mendel set to true, for Orca set to false#define INVERT_Z_DIR true     // for Mendel set to false, for Orca set to true#define INVERT_E0_DIR false   // for direct drive extruder v9 set to true, for geared extruder set to false#define INVERT_E1_DIR false    // for direct drive extruder v9 set to true, for geared extruder set to false#define INVERT_E2_DIR false   // for direct drive extruder v9 set to true, for geared extruder set to false// ENDSTOP SETTINGS:// Sets direction of endstops when homing; 1=MAX, -1=MIN#define X_HOME_DIR -1#define Y_HOME_DIR -1#define Z_HOME_DIR -1#define min_software_endstops true// If true, axis won't move to coordinates less than HOME_POS.#define max_software_endstops true  // If true, axis won't move to coordinates greater than the defined lengths below./*  机器尺寸设置*/// Travel limits after homing#define X_MAX_POS 300#define X_MIN_POS 0#define Y_MAX_POS 300#define Y_MIN_POS 0#define Z_MAX_POS 250#define Z_MIN_POS 0#define X_MAX_LENGTH (X_MAX_POS - X_MIN_POS)#define Y_MAX_LENGTH (Y_MAX_POS - Y_MIN_POS)#define Z_MAX_LENGTH (Z_MAX_POS - Z_MIN_POS)#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   {98.4,98.4,400,95}  // default steps per unit for Ultimaker   (此行配置X、Y、Z、E轴每运动1mm步进电机所需要脉冲数,此处同步轮为16齿)#define DEFAULT_MAX_FEEDRATE          {350, 300, 4.5, 25}    // (mm/sec)  (各轴的运动速度)#define DEFAULT_MAX_ACCELERATION      {7000,5000,100,10000} (最大加速度)  // X, Y, Z, E maximum start speed for accelerated moves. E default values are good for skeinforge 40+, for older versions raise them a lot.#define DEFAULT_ACCELERATION          3000   // X, Y, Z and E max acceleration in mm/s^2 for printing moves#define DEFAULT_RETRACT_ACCELERATION  3000  // X, Y, Z and E max acceleration in mm/s^2 for retracts
复制代码

固件烧录部分: 修改好固件后按一下操作进行烧录   
5.png 6.png 7.png 8.png 9.png

上传过程中灯开始闪烁,直到arduino显示上传成功,灯停止闪烁烧录完成。
声明:3D打印资源库(3dzyk)内网友所发表的所有内容及言论仅代表其本人,并不代表3D打印资源库(3dzyk)观点和立场;如对文章有异议或投诉,请联系kefu@3dzyk.cn。
B Color Smilies

全部评论5

12>
Marlin固件修改及烧录基础教程 小白必看了 
联系
我们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